服务热线:028-81867926
行业动态  |  热点专题  |  餐饮地产  |  烹饪学院  |  餐饮人才  |  餐厅转让  |  美食菜谱  |  餐饮管理  |  饮食健康  |  餐饮投诉
 
位置:>> 首页 >> 美食杂谈
天天吃鸡蛋对女性有害
http://www.cdcate.com   天府美食网   (2008-4-30)[阅读: 次]
【字体:
  
科学家研究发现,与同龄人相比,天天吃鸡蛋的妇女的死亡率可能更高。


  研究成果:死亡率高?


  根据日本学者进行的一项长达14年的研究,每天吃一个或以上数量鸡蛋的妇女,与每周只吃一个或两个鸡蛋的妇女相比,死亡率要高一些。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报》(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


  证据:   日本学者选择了9300名男女作为研究对象,这些人都曾经在1980年接受过一次生活方式的问卷调查,内容包括他们经常食用哪些不同的食物。


  在开始进行这项研究时,研究人员对全部研究对象进行了血压、胆固醇含量和其他健康指标的检查,然后在14年的时间里对这些人的死亡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


  研究发现:   每天吃一个鸡蛋的妇女,死亡率比每周才吃上一两个鸡蛋的妇女要高出22%-年龄、吸烟习惯和体重等因素不计。每天吃两个甚至以上数量鸡蛋的妇女死亡率更高,不过这部分妇女的数量不多。


  吃鸡蛋数量最多的妇女,因患上心脏病和中风而死亡的概率也要高一些,尽管从统计角度看,两者之间的联系并不十分紧密。学者们认为,这也可能和妇女很少死于这两种疾病有关。


  那么男人呢?


  在男性当中,吃鸡蛋与死亡率之间没有必然联系。研究人员对这种现象的原因还不清楚。他们推测,这也许是因为妇女对自己的饮食习惯了解得更清楚一些。


  小贴士:


  一般情况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老年人每天吃一个比较好;脑力劳动者每天吃两个鸡蛋比较合适;孕妇、产妇、哺乳期女性及身体虚弱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不宜再多。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过熟。


  专家建议如何科学吃蛋:


  每天吃一个,尽量不吃蛋黄。


  科学家们发现,虽然鸡蛋黄的胆固醇含量高,但是少吃鸡蛋不会增加人体内胆固醇含量或患心脏病的危险。


  他们建议吃鸡蛋时,最好还是尽量不要吃蛋黄,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健康成年人只要密切注意和控制通过肉类和乳制品等其他途径摄入的胆固醇数量,可以每天吃一个鸡蛋。

    
    相关信息
    热点图片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加盟代理   |   本站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府美食网 成都美食网        运营:四川奥升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客户部:028-81867926 技术部:028-85459594转803 传真:028-85459594转801
地址:中国成都新南路8号(万高都市欣城)A座18楼
E-mail: cdcate@126.com  QQ在线服务:305290501 在线交谈
中文实名:天府美食网 成都美食网   网址:www.cdcate.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ICP证川B2-20050116   蜀ICP备05017200号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最佳显示1024*768